中希合拍系列片《跨越时空的“相遇”》上线希腊国家台ERTFLIX


在龙年新春佳节前夕,希腊国家台在其重磅打造的流媒体平台ERTFLIX隆重推出中希合拍5集系列片《跨越时空的“相遇”》。该系列片由江苏广电国际团队与希腊制作公司合作制作,在希腊当地时间1月29日正式上线ERTFLIX,并在江苏卫视及IPTV同步播出。之后该系列片还将在希腊国家台的国际频道ERT World再次面向希腊及全球观众播出。

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为系列片在希腊的播出特别录制视频致辞。他表示,五集系列片《跨越时空的“相遇”》是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同希腊国家电视台倾情合作结出的硕果,也是新年之际中希媒体人共同为两国观众奉献的一份特殊的新年礼物。这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践行全球文明倡议的一次精彩探索,也是中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新时代稳步健康发展的进程中凝结出的一颗人文亮点。希望两国媒体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发掘古老文明智慧,创作更多的影视合拍作品,以文化交流促进民心相通,打造两国文明交流互鉴的典范。

参与拍摄制作的希腊知名主持人米哈里近期就系列片的播出接受了希腊国家电视台旗舰频道谈话节目Studio 4的专访,在访谈中,他热情分享了系列片拍摄历程。米哈里表示,《跨越时空的“相遇”》得到了中国国家文旅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希腊国家旅游组织、希腊文化和体育部等国家级部门的高度关注,是在中希双方政府和媒体的大力支持、在各界人士的共同参与和配合下完成的,并取得令人瞩目的传播效果。

系列片《跨越时空的“相遇”》,由《历史遗产的诉说》《东西方文明的对话》《口耳相传的艺术》《活色生香的碰撞》《潺潺流动的文化》五个篇章组成,分别聚焦历史遗产、博物馆、戏剧、美食、运河五个主题,通过国际语言和更加贴近国际观众的传播方式,深度挖掘中希两国人文交流的深邃积淀,阐发两个古老文明融通互鉴的当代意涵。


片中两地主持人带领观众探索江苏和希腊的众多代表性人文景点,并联动希腊国家歌剧院演员雅尼斯·克里斯托普洛斯、希腊米其林餐厅主厨Lefteris Lazarou、淮扬菜大厨侯新庆、江苏省昆剧院演员蔡晨成等中希各界知名人士参与拍摄,向全球观众呈现文明之美。

文明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跨越时空的“相遇”》系列片此次在希腊国家台播出,再次向世界发出美好邀约,让跨越时空遥相辉映的文明之美绽放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