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的目的地?希腊豪华旅游蓬勃发展!


旅游业国际杂志《旅游与游览世界》预计,到2030年,希腊的豪华旅游产业预计将飙升至27亿美元。 

据该杂志的报告显示,2020年,希腊豪华旅游业的价值估计约为7.678亿美元。到2030年,这一数字预计将飙升至约27.367亿美元,从2021年到203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11.5%。

报告指出,希腊旅游业中的豪华旅游板块正经历显著增长,这得益于人们对独特而豪华的度假胜地的兴趣日益浓厚。受到可支配收入增加和生活水平提高的推动,这一细分市场正逐渐扩大其影响范围。

希腊正试图在全年度吸引游客,但游客仍更青睐夏季,包括名人,他们来到希腊岛屿和遍布全国的度假村。


希腊国家当局的统计数据显示,希腊是全球第13大旅游目的地,每年吸引超过3000万国际游客,主要来自欧盟国家和美国,但现在也有大量来自亚洲的游客。

报告指出,希腊豪华旅游业的增长可以归因于许多高端旅游公司采用尖端技术,提升游客豪华旅游体验并提供一流设施。

报告称,为了丰富客户的旅游体验,旅游公司引入了诸如Oculus Rift用于虚拟现实、Amazon Echo用于人工智能、GoPro用于可穿戴技术和先进的3D打印等创新技术,进一步推动了这一行业的需求。

在豪华旅行消息组织最新发布年度最佳新豪华酒店目录中,位于希腊西南部的科斯塔纳瓦里诺文华东方酒店(Mandarin Oriental Costa Navarino)和雅典的多利酒店(The Dolli)成功跻身全球前15名。

2023年,美国旅行网站TripAdvisor发布欧洲十大最佳豪华酒店榜单,其中有两家位于希腊。位列首位的是位于科孚岛的伊科斯达西亚酒店(Ikos Dassia),排名第四的是位于科斯岛的伊科斯阿里亚酒店(Ikos Aria)。

业内人士表示,从早期预订情况可以看出,希腊正迎来2024年旅游业的新纪录年。

目前的航空预订轨迹(包括已售机票和航空公司为即将到来的季节分配的座位)表明,与2023年取得的显著高峰相比,2024年的旅游热潮有望增长高达10%。

全球最大的旅游集团之一TUI的传播负责人邓豪普特表示,希腊旅游业将在2024年实现有史以来的最好表现。(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