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涉嫌偷行李被捕,藏手推车垃圾袋被监控拍下


2月4日下午,希腊警方在雅典国际机场拘捕一名涉嫌盗窃两名旅客行李的男性嫌疑人。

据悉,被捕嫌疑人在雅典国际机场工作。他被指在4日下午企图盗窃两名女性旅客的两个手提行李箱,并将它们藏在装有垃圾袋的手推车中。

机场安全摄像头拍下嫌疑人作案的视频,之后采取拘捕行动。

这已经不是首次有雅典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涉嫌盗窃旅客行李。在2023年1月,雅典国际机场一名地勤人员和他的妻子被警方拘捕。据这名地勤人员供认,从2016年起,已至少70次从旅客行李中盗窃贵重物品。他被抓获是因为从一名以色列游客行李箱中偷走的一副无线耳机发出GPS定位信号,从而被警方追踪到。


在搜查该名嫌疑人的住所时,警方发现了胡椒喷雾、19个便携式音频播放器、41个外置硬盘、35部手机、2台笔记本电脑、16台平板电脑、95个U盘、1部数码相机、41块手表、47只女士手提包、23副太阳镜、13只钱包、150包香烟、43支雪茄、23包烟草和戒指、项链、耳环、手链、项链等首饰。

此外,警方还在嫌疑人家中发现了不少现金,包括泰国、黎巴嫩、伊朗、加纳、坦桑尼亚、墨西哥、马来西亚等国家的纸钞。(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