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枭雄”去世!希腊全国监狱都“关不住”他,十余次越狱后“封神”


当地时间2月6日,希腊因多次成功越狱而闻名的”一代枭雄“瓦吉利斯.罗哈米斯 (Vangelis Rochamis) 去世,终年73岁。

罗哈米斯1951年出生于希腊埃维亚。作为一个大家庭的孩子,他16岁就开始工作养活自己。在生命中的几十年里,他因为多次抢劫、盗窃而不断进入监狱。

罗哈米斯总共在监狱里度过了22年,他曾从各处监狱成功越狱十多次,包括科里达洛斯、哈尔基达、科孚岛和阿利卡纳索斯等地监狱。罗哈米斯越狱以及之后匿藏都得到了他的朋友们和女伴们的协助,他用传奇般的越狱经历令自己“封神”,也成为让希腊当局担心了超过20年的一代枭雄。

2000年,希腊司法委员会做出决定让罗哈米斯假释出狱。获释后,他住在埃维亚的一个村庄里,直到6日在哈尔基达的一家医院去世。


尽管罗哈米斯是一名惯犯,但由于他并未犯有伤害他人以及杀人等罪行,加上他对希腊司法和警察系统不屑一顾,个性果敢、特立独行,因此希腊社会中有部分声音将其称为“与警察作战并且从内部揭露监狱系统黑幕的英雄”。

在罗哈米斯去世的消息传出后,一些希腊人甚至称赞他是“现代罗宾汉”,因为他会用偷来的钱帮助贫困家庭。(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