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哲学家对快乐的思考被破译,AI解密2000年古希腊文字


这十五列文本来自能够阅读的第一卷卷轴的末尾。该卷轴仍有大约95%待阅读

当地时间2月5日,“维苏威挑战赛”赛事官方宣布,破解莎草纸卷轴文本的3名学生来自埃及、瑞士和美国,分享了70万美元大奖。他们识别了卷轴上的2000多个希腊字母,相当于一份卷轴5%的内容。这一成就点燃了通常进展缓慢的古代研究世界,学者们认为,这将使古希腊和古罗马诗歌、戏剧和哲学作品的发现量成倍增加。

“其中一些文本可能会完全改写古代世界关键时期的历史。”古典学家、赫库兰尼姆协会主席罗伯特·福勒(Robert Fowler)对媒体表示, “这就是现代西方世界的起源社会。”

法新社报道,主办方透露,赫库兰尼姆纸莎草由大约800个卷起的希腊卷轴组成,当公元79年火山爆发掩埋了古罗马城镇庞贝城后,这些卷轴随着时间被碳化。这些卷轴是在一座据信是贵族拥有的别墅中发现的。

卷轴看似硬化的灰烬原木,目前保存在巴黎法兰西学院和那不勒斯国家图书馆,由于受到了严重损坏,当试图打开卷轴时会脆弱得碎裂。


主办方5日宣布获奖的三人分别是来自柏林的博士生尤瑟纳.德尔(Youssef Nader)、来自内布拉斯加州的学生兼SpaceX实习生卢克.法力特(Luke Farritor)和来自瑞士的机器人学生朱利安.史利格(Julian Schilliger)。

他们使用人工智能来帮助区分墨水和纸莎草纸,并识别出微弱且几乎无法辨认的希腊字母。

去年发起挑战  已解密百分之五卷轴

这项挑战要求研究人员破译四段至少140个字符的段落,其中至少85%的字符可恢复。

去年,法力特已破译了其中一个卷轴的第一个单词,发现是希腊语中的“紫色”一词。

主办方透露,三人共同努力之下,现已解密了大约5%的卷轴。

主办方纳特·弗里德曼 (Nat Friedman) 在社交平台X上写道,这幅卷轴可能是书写关于音乐、食物以及享受生活的乐趣。

这项研究的进展被视为取得极大的突破,根据加州大学欧文分校的数据,估计只有3%到5%的古希腊文本幸存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