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与农民代表谈判破裂,他们将驾驶拖拉机“包围”雅典?


近期希腊农民的示威动员正在不断升级。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2月13日与参加抗议的农民代表见面并提出多项对农业的支持措施。但农民代表称,他们的诉求尚未得到满足,堵路抗议和示威活动将会继续进行。

据悉,米佐塔基斯在会上提出多项对农民的优惠措施,包括从4月开始向农民提供为期两年的廉价电力;从2026年开始,三分之一电量的电价在8年内保持稳定;将柴油退税再延长一年。米佐塔基斯还对农民代表称,自2019年以来,政府已经对因自然灾害致农作物受损的希腊农民发放了超过10亿欧元的赔偿。

但希腊农民代表对米佐塔基斯的表态感到失望,称他们的要求未得到满足,当局并没有进一步的支持措施。

希腊农民代表的诉求包括:提供免税农用柴油、降低电力成本、提供动物饲料补贴、重新谈判欧盟新的《共同农业政策》(CAP)、全额补偿希腊农民因自然灾害而遭受的损失,以及停止将非希腊农产品贴上希腊标签。


目前希腊农民的堵路抗议活动仍仅限于北部和中部地区,但农民上周警告说,他们将驾驶拖拉机“围困”首都雅典。(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