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将为美食旅游创建数字地图,为“吃货”游客寻找终极美食目的地


希腊旅游部长凯法洛吉安尼2月19日与泛希腊餐饮及相关行业联合会主席卡瓦萨斯和秘书长达维罗尼斯举行会议。会后宣布希腊旅游部将为希腊美食旅游创建一个带有交互式数字地图的平台。旅游部表示,该平台将推动希腊旅游产品的多样化,也将有助于目的地的互联互通。

泛希腊餐饮及相关行业联合会表示,议程上讨论的一些问题包括更新希腊美食标志以认证希腊餐厅,以及通过“复苏基金”对美食旅游业进行全面升级。

会议还特别强调宣传希腊作为国内外游客市场的终极美食目的地。另外,还推动美食旅游业与希腊当地酿酒厂的更广泛合作。

凯法洛吉安尼表示,旅游部正在努力提高人们对希腊农业旅游和美食目的地及“觅食”活动的认识,这将极大地促进希腊旅游产品的多样化。


泛希腊餐饮及相关行业联合会主席向凯法洛吉安尼指出,对所有能促进希腊美食和希腊旅游业发展的提案“都完全同意,并愿意以各种可能的方式做出贡献”。

根据TasteAtlas最新出炉的2023世界100个最佳美食国家排行榜显示,希腊排第三。排名第一的是意大利,得分为4.65,其次是日本,同样为4.65,希腊为4.64。

另外,希腊央行1月23日称,2023年前11个月希腊旅游业收入达201.15亿欧元。目前市场估计2023年希腊全年旅游收入约为205亿欧元,刷新希腊旅游业收入的历史纪录。 

希腊央行指出,与上一个创纪录的年份2019年相比,2023年希腊旅游业收入增长了10%以上。2019年外国游客为希腊旅游业贡献达182亿欧元。

数据显示,2023年1月至11月,希腊旅游收入达201.15亿欧元,即与2019年同期的178.84亿欧元相比增加了22.3亿欧元。希腊央行表示,与2022年相比,2023年前11个月入境希腊游客人数增加了17.3%,达3196.9万人次,这个数字在2022年同期为2725.5万人次,在2019年同期为3065万人次。入境人数增加推动了希腊旅游业收入的增长,但游客的人均支出实际下降了2.7%。

德国在游客数量和收入方面均成为希腊旅游业的第一市场,其次是英国。2023年1月至11月,来自德国游客的收入较上年增长8.7%,达到35.1亿欧元,而来自法国游客的收入较2022年增长11.6%,达到14.13亿欧元。来自英国游客收入增长至32.86亿欧元。来自美国游客的收入增长 15.1%至13.44亿欧元。

仅11月份,德国游客人数达到468万人次;法国游客人数为180万人次;英国游客人数达到454.3万人次;美国游客人数大幅上升至136万人次。

2024年,目的地为希腊的航班数量和座位预订数已经呈现出显著的增长潜力,与创纪录的2023年相比,增幅可能高达10%。

旅游业是希腊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其产值约占希腊国内生产总值的18%,创造了超过80万个就业岗位。(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