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警方公布跨国犯罪组织六成员资料照片,曾入室盗窃敲诈勒索高利贷


希腊警方2月20日公布一个“VOR V ZAKONE”架构的跨国盗窃团伙6名成员详细身份信息和照片。该组织于今年1月12日被阿提卡警方捣毁。据指,他们犯有严重的入室盗窃、高利贷、敲诈勒索等罪行。

根据警方公布信息,这个有组织犯罪集团被捕的六名成员分别为:

1. 姓:KHOKHIASHVILI 或 JANKUS 或 KIFIANI,名:IRAKLI 或 DOVYDAS 或 DAVID 或 STASI 或 DAVIT。1982年2月19日或1980年3月4日出生在格鲁吉亚或立陶宛。

2. 姓:AKHALADZE 或 ZARKUA,名:VAZHA 或 AMIRAN 或 AMIPAN 或 AMIDAH。1979年6月15日或1976年或1975年6月15日出生在格鲁吉亚。


3. 姓:KUBLASHVILI 或 JIKIDZE 或 LOSABERIDZE,名:REVAZI 或 REVAZ。1964年7月27日出生在格鲁吉亚。

4. 姓:TCHILAIA 或 ELMAZI,名:GURAMI 或 GORAMI 或 GEMAL。1986年6月13日或1977年6月26日出生在格鲁吉亚或阿尔巴尼亚。

5. 姓:BEGIJANASHVILI,名:TORNIKE。1977年6月26日出生在格鲁吉亚。

6. 姓:BAZADZE 或 PAVADZE ,名:ZVIAD 或 ZVIADI 或 SVIAD。1988年6月22日或1987年7月22日出生在格鲁吉亚。

警方称,上述被告至少自2022年10月起就成立并加入了一个犯罪组织,曾对阿提卡多个地区的房屋和仓库进行入室盗窃。同时,其成员还进行敲诈勒索、放高利贷等活动。

该组织是在跨国犯罪集团和欧亚犯罪组织“VOR V ZAKONE”的框架内组建。“VOR V ZAKONE”的含义是“律贼”,指在前苏联、前苏联国家和俄罗斯的黑手党中拥有某程度的权力和高阶的地位并被膜拜的罪犯。他们的地位相当于意大利黑手党的“教父”。

根据资料显示,律贼并不局限于俄罗斯裔,很多都是来自不同的国家,包括一些前苏联国家或前华约国家,例如波兰、捷克和保加利亚等。

希腊警方呼吁,曾被该组织侵犯财产的受害者或者知情者,请联系警方重案组:电话号码210-6476202 或者致电阿提卡安全局,电话号码 210-6411111,以提供任何相关信息。警方将会确保通讯的匿名和保密。(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