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机票还会再涨,航空业今年获利将胜去年


新冠疫情过后,各国边境解封已久,但报复性旅游热度至今持续,支撑机票价格居高不下。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最新研判,由于需求强劲、成本上扬,2024年机票价格还会再涨,航空公司今年盈利表现将更胜去年。

路透社报道,根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最新预测,反映航空公司客运业务盈利能力的单位旅客收益在2024年可望年增1.8%,虽然增幅低于2023年的6.2%,但为连续四年正成长。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指出,高票价态势延续到2024年,原因包括波音和空中巴士交付客机进度延误,导致航空公司难以增班以应对市场需求,加上航空燃油、人力及飞机维修等成本节节攀升,因此不得不调涨票价,把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从机票价格走势来看,即使高票价成为常态,民众仍对搭机出游趋之若鹜。机票结算系统ARC数据显示,今年1月,美国机票平均售价较去年同期上涨3%,但整体销售额年增7%至89亿美元,创历年同月新高。


根据伯恩斯坦公司的预测,预计今年夏季欧洲航空公司的平均收入将比去年增长8.5%,并且随着旅行需求和飞机交付延误的持续,预计到2025年机票价格将继续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