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旅游业过度发展遭居民投诉,著名岛屿标志性海滩恐被破坏


据当地网站Mykonoslive.tv报道,位于希腊米科诺斯岛的Agrari海滩,作为岛上为数不多的未被破坏的海滩之一,目前正面临一项大型旅游开发计划的威胁。据悉,这个开发计划预计耗资1.54亿欧元,将建设一家五星级酒店,内含82个卧室和12栋精装小屋。

报道称,Southrock公司已购买了该地区47英亩的土地,该地段的Agrari海滩以其清澈的水质和高性价比的餐厅在当地居民和游客中颇受欢迎。海滩上一半是遮阳伞和躺椅,另一半保留着自然的沙滩风光。当邻近的Elia海滩没有足够空间时,同性恋游客群体经常会选择来到这里。

然而,当地居民投诉,这个大型旅游开发计划将破坏该地区的自然美景。居民称,Agrari海滩是岛上最后的宁静角落之一,也是为数不多能以合理价格享受日光浴的角落之一。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这次投资将破坏该地区的地形和那些在神话中被称为“石头森林”的壮观岩石。居民认为,米科诺斯岛不需要这种彻底改变当地自然景观的投资。

这个开发项目近日在社交媒体平台被网民“围攻”。有人评论说,这将是米科诺斯美丽终结的开始,这是由于贪婪所驱动的。还有外国游客表示,米科诺斯已经在他们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对于这样一个岛屿的自然美景被破坏感到非常遗憾。


数据显示,米科诺斯岛每年接待的游客超过200万,是世界上最热门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自2018年希腊债务危机结束以来,希腊依靠旅游和投资推动经济复苏。投资者蜂拥而至米科诺斯岛等地,急于在开发豪华房产、大型酒店和高消费夜总会方面分一杯羹。(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