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逆转!希腊娈童强奸大案“男一号”脱罪,受害者母亲被控重罪


希腊男子在雅典强奸未成年女孩以及“拉皮条”的娈童系列大案经过一段时间的沉寂后再有惊人发展。经过长达数月的闭门司法程序后,该案进入庭审阶段。检察官最新要求混合陪审团法庭裁定该案主要嫌疑人——53岁的伊利亚斯.米科斯对12岁女受害者强奸、拉皮条和强迫卖淫牟利三项罪名不成立;转控孩子母亲充当“皮条客”,为钱财而让年幼的女儿卖淫等重罪。

这宗发生在雅典塞波利亚区的强奸未成年人以及背后的恋童圈子从2022年被揭发以来就受到希腊社会的巨大关注。主要嫌疑人伊利亚斯.米科斯在2022年被指控于同年4月-8月期间在其经营的商店内用武器威胁并强奸12岁女受害人,并且还拍照和拍录视频上传到网站招徕其他娈童癖客户。

警方当时称,在还原米科斯手机记录后发现,他参与的一个娈童癖群组以“Psilos”为代号 ,其中至少有213名男子。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采取行动,先后拘捕了多名涉嫌接受这名12岁女受害者性服务的男性,其中包括商人、医院行政人员、药剂师等。这些被捕嫌疑人的家人得悉事件后均震惊不已。

主要嫌疑人米科斯被控多次强奸未成年人、严重伤害未成年人身体、强迫卖淫牟利、非法持有未成年人色情制品、非法从事色情交易、非法持有武器等罪名。但米科斯一直坚持否认强奸及“拉皮条”,但承认曾与受害人发生性关系。


案发两年后,该案检察官13日要求联合陪审团对23名涉案“嫖客”中的22人裁定有罪,但要求混合陪审团法庭裁定主要嫌疑人米科斯强奸、拉皮条和强迫卖淫牟利三项罪名不成立,理由是证据不足。不过就要求法庭裁定其严重虐待未满14岁未成年人、持有12岁以下未成年人的色情材料、为未成年人参与卖淫提供便利、非法持有武器四项罪名成立。 

多年来,米科斯一直以“好好先生”、“顾家男人”的形象出现,该案爆发令其亲友以及邻里均感到非常惊愕。他的邻居告诉媒体,之前对他的印象很好,他是一名善良且低调的商人,是非常虔诚的教徒,热爱家庭,喜爱动物,并且积极参与政治活动,是新民主党在当地分部的活跃成员。案发后,嫌疑人的新民主党党籍已经被暂停。

米科斯的妻子埃利萨韦.莱卡也是一名政界活跃人士,在案件爆发前她是雅典市议会的民选议员。雅典时任市长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在2022年10日11日宣布把莱卡逐出雅典市议会。

另一方面,检察官13日要求联合陪审团判定孩子母亲充当“皮条客”,为钱财而让年幼的女儿卖淫等指控罪名成立。

据悉,尽管检察官多次强调“孩子说的是实话”,但并不接受受害者称她的母亲“对此一无所知”的说法,并认为从女受害人卖淫中获利的并不是主要嫌疑人米科斯,反而是受害者的母亲。另外,孩子母亲还被指控勒索米科斯的妻子(现为前妻)。

受害人的38岁母亲是在2022年10月12日在其位于科洛诺斯区的家中被拘捕,同时社会福利部门已将受害人以及其他8名兄弟姐妹从家中接走。

警方在拘捕受害人母亲后已经对他们的住所进行搜查,并带走了手机和电子设备,包括USB等物品。当时警方已经掌握了大量证据指控受害人的母亲积极参与了这宗性犯罪大案并以出卖孩子来赚钱。

相关证据包括:

— 受害人母亲与米科斯频繁接触,并有多次通话和短信交流记录。

— 米科斯定期转账到受害人母亲的银行账户,而且数目与已被证实的“客户”所称的金额相吻合。

— 9月初,希腊儿童慈善组织“孩子的微笑”曾接到匿名电话,告知需为一名被强奸的未成年人提供协助。虽没有获知具体信息,但该组织已马上联系孩子和父母,但他们均拒绝回应,而且父母也从未联系该机构寻求协助。由于缺乏信息,“孩子的微笑”指示家人联系青少年安全部门。在案件公开并在“孩子的微笑”进行档案研究后,发现收到的匿名投诉与本案涉及同一名未成年人。

— 根据揭发事件的女孩亲戚表示,当告知这名母亲相关发现时,她并没有表现震惊。

但受害人母亲一直否认参与案件的指控,她坚称事前对孩子的遭遇一无所知,并且解释嫌犯米科斯向她的银行账户定期转账是因为支付清洁服务的费用。另外还有两笔不明款项是因为米科斯企图通过向她转账而嫁祸于她。受害人母亲在羁押期间曾威胁要自杀。

该案庭审将于15日继续进行。(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