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别!格鲁吉亚点球踢希腊出局,一夜三队无缘欧洲杯


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夜,欧洲杯附加赛进行了最后3场对决,结果威尔士队、希腊队和冰岛队都被淘汰,这3队也无缘接下来的欧洲杯。在波兰队、乌克兰队和格鲁吉亚队晋级后,本届欧洲杯24强也已经全部诞生。

当地时间3月26日晚,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C组决赛,由格鲁吉亚男足对阵希腊男足。两队苦战120分钟踢成0-0平,最后点球大战,格鲁吉亚4-2战胜希腊,队史首次挺进欧洲杯决赛圈,全队陷入狂欢,庆祝如同夺冠一样激动。

今年夏季,新一届欧洲杯将在德国举办,目前24强已经诞生21席,还有3个名额通过附加赛阶段产生,12队参与竞争非常残酷。

上一轮附加赛,格鲁吉亚2-0淘汰卢森堡,希腊5-0狂胜哈萨克斯坦,两队携手会师附加赛的决赛,争夺一张入场券,获胜者进入由葡萄牙、捷克、土耳其组成的F组。


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希腊排在第49位,格鲁吉亚位列第77位,两队历史上第3次在欧预赛上交手,此前较量都是希腊保持不败。

在2004年,希腊队在欧洲杯上创造了不可思议的奇迹,他们击败葡萄牙队拿到了冠军,创造队史欧洲杯最佳成绩。遗憾的是,之后希腊队就陷入低谷,好在近几年,希腊队开始复苏,让球迷看到了一点希望,如今他们距离欧洲杯正赛,就只有一步之遥。正常情况下,希腊队的实力在格鲁吉亚之上,他们理应能赢下比赛。

但在现实中,希腊队26日晚客场0-0战平格鲁吉亚。双方在加时赛中,也都没能进球。随后进行点球大战,最终希腊队2-4输给对手,无缘欧洲杯。看到格鲁吉亚球员在场上狂欢,希腊队球员面如死灰,再一次缺席欧洲杯。希腊上一次进入欧洲杯正赛还得追溯到2012年,当时小组出线之后,却在八强战被德国淘汰出局。

从地理来看,全国只有374万人口的格鲁吉亚地处亚洲,最终于1992年选择加入欧足联,如今结束连续32年的等待,终于首次挺进欧洲杯决赛圈,圆梦成功。

另外,波兰和乌克兰也分别在附加赛中击败对手,搭上欧洲杯正赛的末班车。

在26日晚举行的附加赛中,A组的波兰和威尔士在90分钟正赛和加时赛中,以0比0踢和。波兰在点球大战中,以5比4惊险胜出。

B组的乌克兰则以2比1,击败冰岛,晋级决赛圈。

欧锦赛24强已经全部出炉,决赛圈定今年6月14日到7月14日,在德国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