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烤羊排被评为世界第一美食,还有四道希腊菜肴上榜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

你最喜欢的美味佳肴是什么?对这个问题,问一百个人可能有一百个答案。国际美食网站Taste Atlas日前公布了全世界最好吃的羊肉菜肴榜单,希腊烤羊排高居榜首。

希腊美食在整个欧洲乃至更远的地方早已闻名,希腊菜有着悠久的传统历史,深受东西方文化的影响。在Taste Atlas评选出的全世界最好吃的50种美食中,希腊菜排名最高的一直是羊排,去年就以4.69分排在全球美食榜的第15位。

在近日公布的羊肉菜肴榜单中,希腊烤羊排更加无敌,以4.6分高居榜首。Taste Atlas这样描述道:“烤羊排是传统的希腊菜肴,在全国都很受欢迎,通常作为主菜享用。希腊烤羊排通常先用橄榄油、柠檬汁和各种新鲜香草一起腌制,然后再在传统的木炭烧烤炉上烤。它们通常搭配土豆、沙拉或清爽的酸奶黄瓜酱。”

除了烤羊排外,希腊另外还有四道羊肉美食跻身世界50道最佳羊肉菜肴之列。排在第8位的是 “小偷羊”(kleftiko)。这是一道传统的希腊菜肴,通常由羊肉、土豆、洋葱、番茄、大蒜和香料组成。这道菜通常会在一个密封的容器中慢慢烹饪,以保持肉类的湿润和口感。烹饪过程中,羊肉会被包裹在烤纸或锡纸中,以便在烹饪过程中保持湿润,并且能够慢慢吸收其它食材的味道。


排在第11位的是来自克里特岛的tsigriasto;排在第21位的是经典的烤土豆羊肉;排在第22位的是同样来自克里特岛的烤羊肉antikristo。

Taste Atlas是一个根据世界地图,标注了世界各地美食的网站,被誉为“世界美食维基百科全书”。但以往有不少网民看过榜单后质疑评审的评选标准。还有网民称外国人口味一般,不懂美食。也有网友表示各花入各眼,应尊重评审的不同喜好。(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