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迈向绿色出行,中国电动公交车在雅典上路试运行


阿提卡公共汽车和无轨电车运营商(OSY)于4月2日开始对其从中国宇通客车公司购买的140辆新电动公交车中的32辆进行试运行。

根据合同规定,这些公交车将在没有乘客的情况下,每天连续行驶18个小时,直到在日常交通条件下行驶5000公里。

希腊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斯泰库拉斯、副部长塔奇奥斯,阿提卡公共汽车和无轨电车运营商总经理阿吉亚索格卢2日一起在Syngrou大道登上了一辆试运行中的电动公交车。

在其中一站,一群学生还兴高采烈地上了车,加入了试乘的队伍。


阿吉亚索格卢表示,这次试运行是雅典迈向电动交通的重要一步,也为城市提供了更加环保、高效的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今年3月,两批分别为140辆和110辆、由中国宇通客车公司制造的电动巴士通过海运抵达雅典和塞萨洛尼基。据悉,这些宇通电动巴士长度为12米、续航里程为180公里。中国宇通客车公司在希腊的代表是能源巨头科佩鲁佐斯集团(Copelouzos)。

实现碳排放目标和促进可持续发展,希腊政府近年来大力推动绿色经济发展,除了大力发展可再生能源外,还加速推进绿色交通发展进程,尤其是通过新能源汽车逐步取代燃油车来促进民众“绿色出行”。希腊绿色交通战略的转型也吸引了一大批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际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目光,其中包括宇通客车、比亚迪等。(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