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家暴案件报告增多,警方推出四项新措施处理家庭暴力问题


示威者参加雅典北部阿吉奥伊·安纳吉罗伊警察局外的集会活动,抗议希腊最近发生的女性被杀事件。图片来源:INTIME

近日,一名28岁女子在到雅典市郊警察局报案不久,即在附近被其前男友杀害,事件引起社会震惊。希腊警方近期接到越来越多的家庭暴力报案。根据希腊公民保护部的要求,警方已实施四项额外措施来处理家庭暴力案件。

据希腊国家电视台ERT报道,仅10日一天警方就已接获112起家暴事件报告,64人被捕。与此同时,5名受害者请求庇护所提供保护。

与此同时,警方已对141名家暴嫌疑人进行了案件归档,并拘捕了73人。

希腊公民保护部长赫里索希季斯上周提出,警方在处理家庭暴力案件时必须设身处地为受害者着想。警方已实施四项额外措施来处理家庭暴力案件。包括:


— 所有涉及家庭暴力的投诉都将由警局指定的高级官员进行监控和监督。

— 每个警局将每周向雅典警察总部的打击家庭暴力主管部门提交一份报告,总结投诉情况及其处理情况。

— 接到家庭暴力投诉的值班警员将通知所在分局长和警局主管,并获取处理这些案件的支持。

— 警方将为每位家庭暴力受害者提供安全的交通和住所,以保证其在生命受到威胁时的安全。

预计到5月底,希腊将建立45个新的防止家庭暴力办公室,这些办公室将由专门负责处理家庭暴力的警员组成,并将紧急呼叫按钮的使用范围扩大到全国。

赫里索希季斯在一次线上会议上向2500多名警员强调,民众希望并应该在他们来向警方寻求帮助时感到安全。在任何一起家庭暴力事件中,警方都有责任尽最大努力让受害者感到安全,并确保受害人在离开警局前后的人身安全。

他指出,警方必须遵循2021年发布的一本特别手册中规定的处理家庭暴力案件的程序。他称要以同情心对待每一位受害者,并提供一切支持。

此前不久,一名28岁的妇女基里亚基·格里瓦被她的前男友在雅典北部阿吉奥伊阿纳吉罗伊一个警察局外刺死,这起案件震惊了整个国家。由于格里瓦在向警方求助后不久就被谋杀,警方因未能评估格里瓦面临的风险严重性而备受批评。(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