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困难,找政府 通过这个APP马上反映情况


雅典市政府与时俱进,积极借助高科技开展便民服务。市长卡米尼斯3月26日向泛雅典地区市民推介一款名为“Novoville”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APP,民众通过该平台可以与政府就市政问题进行直接沟通。

通过这个APP,泛雅典地区的居民可以向市政当局发送报告,如路灯故障、道路或人行道损坏、建筑物问题、车辆废置等。另外,市民还可以通过该APP发送求援信息,要求市政当局立即对紧急事件采取行动。

据悉,雅典市政府已经安排至少135名受过专门培训的工作人员随时待命,在接到市民报告后处理问题,然后再将结果通过APP向报告者进行反馈。


通过Novoville这个APP,雅典市政府还会向市民和游客发布重要公告以及通报各种活动,并会不定期进行民意调查,听取民众对各种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雅典市长卡米尼斯称,这个APP可以让政府及时掌握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数据,既增强了市政工作的透明度,也为市民提供了参与市政管理的平台,他说,“只有通过广泛参与和分享,技术才能被我们所用。”

据悉,Novoville APP自2018年10月进行试点测试以来,已经收到约22500宗市民报告,雅典市政当局通过手机短信发送了8500条反馈信息,以及向雅典市民推送了2500条通知信息。

Novoville可以在苹果iOS和谷歌Play应用商店免费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