熄灯,别怕!雅典国际机场周六晚参与”地球一小时”


雅典国际机场宣布将参加在本周六(3月30日)举行的“地球一小时”。这是该机场连续第11年参与这项活动。

根据公布,在30日晚上20:30-21:30,雅典国际机场将关闭灯光,并且暂停运行西侧两条跑道的其中一条。临时关闭的西跑道将会由东跑道代替,因此不会影响航班的正常升降。

机场建筑物、员工停车区等将会减少灯光照明。机场屏幕将会滚动播出“地球一小时”宣传片,以通知不知情的旅客。


机场附近的加油站、索菲特酒店、奥特莱斯商店、乐华梅兰家居店(Leroy Merlin)等也会加入“地球一小时”。

希腊雅典卫城、议会大厦以及部分地标建筑物在去年也参与了熄灯活动

“地球一小时”也称“关灯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在2007年向全球发出的一项倡议:呼吁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期间熄灯一小时,以此来激发人们对保护地球的责任感,以及对气候变化等环境问题的思考,表明对全球共同抵御气候变暖行动的支持。

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首次在悉尼倡导之后,一下子吸引了超过220万悉尼家庭和企业参加。随后,该活动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席卷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