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强制戴口罩措施引热议 民众要求政府免费提供口罩


希腊政府在4月28日宣布解除限制措施的具体日期和具体步骤。在众多措施当中,强制佩戴口罩的要求尤其引人注目,并成为希腊民众的热门话题。

根据规定,在5月4日全民禁足措施解除后,在医院、超市、商店、地铁、公交车和出租车等封闭空间内,或与身体有密切接触的行业,如理发店、美容院等,必须或强烈建议佩戴口罩。如违反相关规定者,将被罚款150欧元。

希腊发展和投资部副部长帕帕萨纳西斯29日在接受ANT电视台采访时说,希腊民众必须学会戴口罩,就像“戴摩托车头盔,系汽车安全带一样”。


对于强制戴口罩的规定在希腊社会引起热议,大批民众在社交平台留言称,如果当局推行强制佩戴口罩措施,那么政府就应该免费为公众提供口罩。

不少希腊人还称,自从新冠疫情爆发后,口罩已经被抢购一空,即使部分药店还有出售,也是奇货可居、价格昂贵,每天使用口罩必定大大增加工薪阶层的经济负担。(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