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希腊4日新冠确诊202宗 当局发表最新疫情监测报告


希腊卫生部9月4日傍晚的统计数字显示,希腊当天新增202例新冠病毒肺炎患者,累计确诊11200例。因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在24小时内增加1人,累计死亡人数为279人。

据希腊当局最新疫情监测报告显示,最近新冠新增数字呈稳定趋势,相对全球疫情而言,希腊的情况较为不错。目前希腊新冠死亡率为26/100万人,而全球平均死亡率为113.7/100万人;希腊RO值(基本传染率)为1:0.72,低于1:1的临界值。但近来希腊新冠死亡人数和重症监护住院人数呈上升趋势,而且更加年轻化。

报告称,每日新增感染病例在过去一周内并没有大幅上升,从前一周的平均日增216例稳定在平均日增220例,这可能是8月以来所采取的防疫限制措施起效。但报告也称,值得留意的是,越来越多的希腊年轻人被感染新冠后不得不住院治疗,甚至需要入住重症监护室。

该报告警告,如果新冠患者人数持续上升,那么希腊医院也将开始感受到压力。截至3日,希腊重症监护病房的床位使用率已经达到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