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钟内3连震!希腊莱斯沃斯岛附近发生5级地震


据雅典国家天文台地球动力研究所消息,当地时间2月1日早上7时46分,希腊莱斯沃斯岛附近海域发生里氏5级地震。震中位于莱斯沃斯首府米蒂利尼西南46公里海域,震源深度14.9公里。地震发生时,莱斯沃斯、希俄斯和土耳其沿海地区都感觉到震动。

随后在7时47分、8时又接连发生两次分别为里氏4.8级和里氏4.5级的余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的报告。

最新一次地震发生在15时10分,震级为里氏4.5级,震中与早上的5级地震相同。


希腊国家地震预防规划和保护局局长、地质学教授埃弗密奥斯.莱卡斯认为,此次地震可能是2017年该地区强烈地震的余震,但要确认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2017年在莱斯沃斯岛沿岸小镇Plomari以南5公里处曾发生一次6.3级地震。

希腊位于世界地震多发区域,当地对建筑的安全规范非常严格,抗震等级颇高,因此很少造成人员伤亡。(李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