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税务人员在办公室遭到斧头袭击7个月后不治去世


当地时间2月13日晚,在希腊北部城市科扎尼被狂徒用斧头砍伤的一名56岁男性税务人员,在救治7个月后最终回天乏术,在塞萨洛尼基医院去世。

去年7月16日,科扎尼发生用斧头袭击税务人员的恶性事件,4人受伤,其中1名女职员和1名男职员严重受伤,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救治,当时情况危殆。

据西马其顿地区税务人员协会负责人祖布利斯说,当局原计划将重伤男职员送往国外救治,但由于新冠疫情发生而推迟了行程。


一直陷于昏迷状态的男职员因脑部严重受伤,2月13日晚最终不治去世。消息指他已婚,并有一个15岁的儿子。

斧头袭击税务人员事件曾震惊当地社会。据当地媒体报道,据信嫌犯有精神问题,几年前他曾因为用斧头砸碎自动提款机而被捕。目击者称,施袭者既没有与税务官员发生冲突,也没有到任何部门办事。

以斧头行凶的45岁男嫌犯正还押候审,他拒绝与司法官员合作,以及拒绝回答所有问题。因此不清楚他的行凶动机。(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