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希使馆:关于进一步严格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审发要求的通知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十分严峻,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从您的健康安全出发,建议您做到“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如您因特殊必要或紧急情况仍需赴华,请避免经多国转机,导致交叉感染风险。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维护您的健康安全,即日起中国驻希腊使馆对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审发工作进行如下调整:

一、所有自希腊赴华人员,请一律乘坐直航航班。中国驻希腊使馆不再受理自希腊出发经第三国中转赴华乘客的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


二、希腊直航赴华航班第一入境点为北京。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该航班乘客仅为在希腊居住的中国公民和希腊公民。请您在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时一并上传能证实本人在希腊长期居住的证明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希腊有效居留证件、中国驻希腊使馆签发的护照、住房合同、银行卡、水电气账单等。

第三国人员请勿选择经希腊乘机赴华。中国驻希腊使馆不再受理此类人员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申请。

三、再次提醒您,当前希腊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请您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在我馆指定机构完成“双阴性检测”后。请严格居家隔离并密切关注身体情况,如出现感冒发热等疑似症状,请及时告知使馆并主动联系航司退票,待核酸检测正常,符合国内乘机要求后再订票回国。

有关情况请咨询中国驻希腊使馆,我们将会尽力提供帮助。

驻希腊使馆领事保护电话

0030-6973730680。

中国外交部全球领保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

+86-10-12308 +86-10-59913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