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利普亲王灵柩覆盖公爵旗,齐集希腊、丹麦和英国元素


​已故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定于英国当地时间17日下午3时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教堂举行。棺木上将盖有他的公爵旗,配有一个花环、爱丁堡公爵的海军帽及佩剑。菲利普亲王的纹章和公爵旗齐集希腊、丹麦和英国元素,反映了他的家族史和生平。

菲利普亲王的公爵旗由四部分组成:左上、左下、右上、右下分别代表丹麦、蒙巴顿(德文为巴顿贝格)、希腊、爱丁堡。

​菲利普亲王的的纹章中央的盾徽四格组成与公爵旗相同。盾后环带的古法语文字:“心怀邪念者蒙羞”;底为英文格言“上帝助我”。


菲利普亲王去世以来,英国举国陷入悲痛氛围之中。许多伦敦民众自发前往白金汉宫悼念,在大门栅栏前摆放了成片的鲜花。英国王室发布公告,要求民众不要在王室住所聚集,并倡议与其摆放鲜花、不如考虑向慈善机构捐款。王室网站上已经开设了网上吊唁簿:https://www.royal.uk/condol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