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前的今天泰坦尼克号沉没,4名希腊人从此与巨轮长眠海底


泰坦尼克号于1912年4月10日从南安普敦港出发

英国白星航运公司旗下的奥林匹克级邮轮泰坦尼克号在109年前的今天沉没。这艘巨轮1912年4月10日首航,也是唯一一次的载客出航,最终目的地为纽约。4月15日在中途擦撞冰山后沉没。2224名船上人员中有1514人罹难,成为近代史上最严重的和平时期船难。在遇难乘客中,有许多来自英国、爱尔兰和欧洲其它地区的移民,他们寻求在美国展开新生活的机会。其中有4人是希腊公民。

不少泰坦尼克号遇难者或者幸存者的故事流传甚广,但事实上,大多数乘客并不那么为人所知,他们没有电影中的精彩故事,但命运却永远与这艘巨轮交织在一起。


大西洋海床上的泰坦尼克号残骸

在泰坦尼克号上,有4人是希腊公民,来自伯罗奔尼撒地区麦西尼亚的同一个村庄Agios Sostis,名字是帕纳约蒂斯.林贝洛普洛斯(Panagiotis Lymberopoulos)、瓦西里奥斯.卡塔维洛斯(Vassilios Katavelos)、阿波斯托洛斯.赫诺普洛斯(Apostolos Chronopoulos)和德米特里奥斯.赫诺普洛斯(Demetrios Chronopoulos),后两人是一对兄弟。他们的年龄均在20-33之间。与船上的很多乘客类似,这4名希腊人登船的目的是要去美国寻找更好的生活。

当时,林贝洛普洛斯是纽约一家小工厂的老板,他返回希腊探望家人并且为儿子举办洗礼。在洗礼之后,林贝洛普洛斯不顾妻子的反对,决定带上同村的赫诺普洛斯兄弟一起返回美国。他还曾与卡塔维洛斯更改船票,为了能够4人一起登上泰坦尼克号。

在泰坦尼克号出事后,林贝洛普洛斯也是4人中唯一能够挤上救生艇的人,但可惜他所在的救生艇从未被发现。

他们的家人在Agios Sostis村一所教堂外竖立了一块纪念碑,以此表达对他们的怀念。(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