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外国游客在希腊被海豹袭击,腿部伤势严重


5月18日,一名50岁的外国游客在希腊北部阿洛尼索斯岛被海豹咬伤腿部,伤势严重,目前已被转移至沃洛斯市的医院治疗。

消息指,伤者当时位于阿洛尼索斯岛上的国家海洋公园,她看到海豹在游泳,于是划船靠近,想近距离观察海豹,但这只野生海豹受到惊吓后对这名女士发起攻击。女士的腿部被严重咬伤,当地医院建议转院,于是伤者目前在沃洛斯市的Achillopouleio医院接受治疗。

此次海豹伤人事件十分出乎意料,事发地点在海洋公园内。国家海洋公园虽然是地中海僧海豹和其它野生动物的海洋保护区,但船民和其它游客可以在遵循规定的前提下进入。园内的海豹通常较友好,习惯与人相处,不会有伤人的举动。


2016年2月,希腊地中海僧海豹研究保护协会宣布,地中海僧海豹重新在爱琴海出现,其数量有所增加。根据国际自然及自然资源保护联盟(IUCN)制定的物种濒危等级,地中海僧海豹从“极度濒危”等级下降为“濒危”。

从那时起,该协会一直致力于在希腊近海保护地中海僧海豹,成果显著。地中海僧海豹研究保护协会在阿洛尼索斯岛设有办公室,便于观察国家海洋公园的情况。

目前,希腊国家海洋公园是欧洲最大的海洋保护区,面积约为2200平方公里。海洋保护区范围内有派里斯泰拉水下考古公园,存有迄今为止发现的最壮观的沉船之一。(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