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美妆行业今年迎来转机,且可能比其它行业更快恢复


美妆行业受新冠疫情巨大影响,由于封锁以及远程办公令去年希腊美妆产品销量大跌11.2%。但随着社会活动逐步恢复正常,希腊的美妆行业迎来转机,预计今年的销售量将增长8.1%。

根据希腊化妆品和香水协会提供的数据,今年,希腊市场的面部化妆护理产品销量增长了15.1%,身体护理产品销量增长了10.2%,香水销量增长了6.7%,头发护理产品销量增长了5.1%。

预计今年希腊美妆产品销售量将增长8.1%,明年将增长5.8%。


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也曾认为美妆行业能较快获得恢复。美容行业就曾有先例。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全球美容行业销售额显示轻微下跌,并在2010年实现全面恢复。麦肯锡认为,尽管2020年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比此前任何一次衰退都要严重,但仍有迹象表明美容行业会比其他行业更快恢复。

麦肯锡表示,尽管全球范围内的消费者都会在可预见的短期内减少对美容产品的支出,但消费者在美容产品上的支出仍会多于其他品类,例如鞋履和服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