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尔”来袭!希腊开启冰冻模式,雅典北郊降雪,避寒中心全天开放


来自北欧的冷锋“卡梅尔”(Carmel)从12月18日起影响希腊,为全国各地带来寒冷、大风和雨雪天气。从雅典北郊、埃维亚到拉里萨、马格尼西亚、哈尔基迪基等多地自18日凌晨起都下起了大雪。希腊多地民众在周六早上醒来后发现周围白雪皑皑、银装素裹。

“卡梅尔”席卷希腊,全国各地气温急剧下降7-8摄氏度,中部和北部大部分地区气温已降到个位数,甚至在零度以下,不少城镇都被厚厚的白雪覆盖。从18日凌晨开始,雅典北郊帕尼萨山、伊米托斯山及周边部分地区降下鹅毛大雪。为了保证安全,交警封锁了周边的道路。

根据天气预报,“卡梅尔”在19日将继续肆虐,埃维亚、东部大陆等地区有局部降雨或雨夹雪;基克拉泽斯群岛和克里特岛有暴风雨,山区将降雪;北部地区在夜间有霜冻。自20日起天气将逐渐好转。


希腊国家气象局早前已经对“卡梅尔”发出紧急预警,提醒希腊民众格外谨慎行事,对天气变化保持高度警惕。

为了应对寒冷天气,雅典市政府和比雷埃夫斯市政府从17日开始为无家可归者开放24小时避寒中心,并为入住人士提供毛毯和热食,地址分别为:Taygetou 60(电话:210-2011151 和 210-2235605)、Mykalis 51 Kaminia(电话:216-8003076、216-8003077)。入住人士必须先接受新冠病毒快速测试。

雅典市政府会派出市政人员在各街区巡视,为有需要人士提供帮助。市民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210-5246515(6)(市政服务分号1595)、210-5277000向雅典当局报告无家可归人员的位置,以使他们能够及时获得帮助。

另外,气象专家还提醒公众要警惕天气变化,尤其是司机应该避免在恶劣的天气情况下,在条件恶劣的道路上驾驶汽车。如必须驾驶,一定要保持与前车之间的足够距离。如果车辆因堵车等任何原因静止原地,则应每小时运行发动机10分钟,以确保排气管里没有积雪。司机要携带或安装汽车雪地防滑链,出发前应告知家人和朋友行驶计划和路线。

另外,公众还要采取预防措施防止水管冻结,尤其在夜间要防止太阳能热水器的水管结冰。(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