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南郊山林大火元凶找到了?一切起源于一只鸟……


雅典南郊格利法达和武拉地区在上周末发生严重山火,大批居民需要被疏散,并造成20多座房屋和多辆汽车不同程度的损毁。瓦里-武拉-沃利亚格梅尼市长康斯坦特洛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火灾的起火点发生在公共电力公司位于Metsovou大道尽头的一个变电站。电力公司否认是变电站爆炸引起此次火灾。但希腊配电网络运营商 (DEDDHE) 的工会代表科斯塔斯.马尼亚蒂斯在最新受访中透露,此次雅典南郊大火起源于一只鸟。

马尼亚蒂斯在6日接受国家电视台ERT采访时说,据他所知,当天一只翅膀着火的鸟掉到了变电站外的地上,进而引发了周边的大火。听到这个说法后,受邀参加该电视台节目的其他嘉宾都大笑起来。但马尼亚蒂斯并没有说明这只鸟的翅膀为何着了火。

不过,当地居民对起火原因另有说法。当地一名居民告诉媒体称此次火灾100%是纵火所为,并指出另一名居民听到一声巨响,在火灾现场看到一个骑摩托车的人。


消防部门则表示,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瓦里-武拉-沃利亚格梅尼市长康斯坦特洛斯6日指责配电运营商方面没有为清理土地尽责任,电站地区的干草长到了2米高,但却从不打扫。

由于高温干燥,希腊每年夏季都面临着巨大的消防压力。去年8月埃维亚、阿提卡和伯罗奔尼撒半岛就曾发生非常严重的山林大火。

希腊当局早前宣布成立一个由590名官兵组成的专门负责处理森林火灾的消防队伍,其中90人接受过特殊训练。在火灾风险达到4-5级时,当局将派出飞机从空中进行监测,以第一时间发现险情。市政当局还有权清理被业主疏忽或荒废的土地。(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