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市长提交治安“黑地图”包括11区域,警方大举打击非法移民拘千人


雅典警方6日宣布拘捕一名16岁未成年男孩,他被指涉嫌参与一个专门针对青少年的抢劫团伙,该团伙曾多次在雅典帕格拉提(Pangrati)地区附近作案。同日,为了整治治安环境曾多次喊话公民保护部长西奥多里卡科斯的雅典市长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终于得偿所愿与警方高层会面,商讨解决雅典市治安问题的办法,以及向当局提交雅典市犯罪和违法行为最严重区域的“黑地图”。

雅典警方在6日发出公告称,已经抓获一名16岁的男性嫌疑人,他被指与同伙在雅典帕格拉提附近用暴力威胁其他青少年,威逼他们交出身上的现金和手机。警方还正在寻找至少另外两名嫌疑人。他们均涉嫌与一系列青少年抢劫案有关。

雅典治安不如人意,市长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近期曾多次要求与公民保护部长西奥多里卡科斯会面。双方终于在6月6日举行会议,讨论雅典的治安问题。会议持续了大约一个半小时,二人讨论了处理雅典市中心犯罪和违法行为的策略和方法。


科斯塔斯.巴科扬尼斯还向公民保护部提交了列出雅典市犯罪和违法行为最严重区域的“黑地图”,其中包括11个地区。在这些区域中,治安案件均明显增加,情况令人担忧。

西奥多里卡科斯承诺将向雅典市中心和旅游区加派警力,在今年7-8月,把原本安排驻守大学校园的185名特别警卫员临时调动到雅典市警察局提供服务。到今年秋天,700名新警员将会部署在雅典市中心。另外,希腊警方还继续开展打击非法移民和毒品交易的特别行动,并将其作为优先事项。他说:“人民的安全是我们的共同目标,我们必须共同应对。”

西奥多里卡科斯称,事实证明,很多严重犯罪都与非法移民有关,从3月15日至6月6日,希腊警方已经拘捕了超过1千名非法移民,并将他们羁押在拘留中心。

但西奥多里卡科斯同时表示,吸毒者的问题很难解决,这需要其它服务部门的配合和帮助。(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