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四大港口获欧盟融资升级改造,六个项目比雷埃夫斯港口受益最多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日,希腊的四大主要港口已获得欧盟融资升级基础设施,包括比雷埃夫斯港口、塞萨洛尼基港口、伊拉克利翁港口和伊古迈尼察港口,同时,亚历山德鲁波利斯港口因地缘战略考量将由部际战略投资委员会负责进行升级改造。

据悉,希腊共有6个基础设施升级项目获得“连接欧洲基金(CEF)”第2期(2021-2027年)支持。其中3个项目落在比雷埃夫斯港口,包括使用混合动力推进技术为船舶提供电力的港口设施,准时到达的数字技术,以及使用数据促进可持续物流的SMILE项目。

另外3个港口将各进行一项升级项目。塞萨洛尼基港口的升级项目为恢复最低深度及六号码头的基础设施升级。希腊南部克里特岛的伊拉克利翁港将升级其集装箱码头,并为运载可控温集装箱的船舶供电。希腊西北部的伊古迈尼察港将建设能源基础设施为停靠在港口的船只供电,减少碳足迹。


亚历山德鲁波利斯港口是希腊东北部色雷斯的主要港口,临近土耳其,具有重要的地缘战略地位。该港口于去年11月取消了私有化招标,将由一个部际战略投资委员会负责,进行必要的基础设施升级。

港口和海军投资总秘书处计划恢复亚历山德鲁波利斯港口航道最小深度至2.5公里,以便大型军舰可以停靠。亚历山德鲁波利斯港口正在建设一条连接港口与希腊2号国道艾格纳提亚的高速公路,便于货物运输,同时计划安装LED灯优化港口照明。(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