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两名外科医生因医疗事故被判刑,12厘米手术针留在患者体内


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两名外科医生因在进行一项妇科手术时将手术针遗留在患者腹部而被法院裁定疏忽造成他人身体伤害罪成立,分别被判入狱14个月和11个月。另外一名负责分发工具的护士被判处7个月监禁。上述被告均获缓刑3年,判决后已经获释。

根据起诉书显示,现年59岁的原告患者于2018年5月在一家私人诊所接受了使用腹腔镜方法切除卵巢囊性肌瘤的手术。她说,手术后,自己感到左肾区和腹部剧痛,但当时主治医生向她保证,这些都是“正常的术后症状”。

原告在法庭上作证时说,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她一直服用强效止痛药,直到同年9月她去了另一家诊所,在那里她接受了一系列检查,结果显示她的身体里有一根12.5厘米长的手术针。据信是在之前的手术中被医生刺入腹部但却忘记取出。在此之后,她共经历了两次手术来取出这根针,但由于手术针曾长期留在体内,导致她的肾功能衰竭,对她的健康已造成永久性损害。(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