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单一物业税”今年可分10期缴交,这些家庭享减半或零付优惠!


希腊“单一物业税”(ENFIA)账单料将于4月底发布,约730万希腊业主将通过该税项为希腊国库贡献约23亿欧元。今年希腊“单一物业税”的计算方法与去年相同。根据希腊当局最新规定,今年“单一物业税”可以按月分10期支付,而且部分满足条件的家庭可以获得50%的折扣,甚至可以完全免除“单一物业税”。

根据希腊当局最新规定,今年“单一物业税”账单可以分10期支付,希腊业主可以选择从2023年5月31日到2024年2月29日,按月等额分10期付款。

据悉,今年希腊“单一物业税”的计算方法与去年相同,除了因购买、出售、改建或者继承物业而造成“单一物业税”账单不同外,大部分希腊业主在今年收到的账单将与去年类似。如有购置、转让或继承物业等情况的业主,可以在4月12日之前提交新的房产申报资料文件。


另外,还有部分希腊业主因为特殊情况而将享受“单一物业税”的优惠折扣或免除措施。

其中,满足以下条件的希腊业主有权享受“单一物业税”50%的折扣:

— 应税家庭在上一个财政年度的总年收入不超过9000欧元,配偶和每个受抚养成员增加1000欧元;

— 建筑物总面积不超过150平方米;

— 未婚者不动产总价值不超过8.5万欧元,已婚有1名受抚养子女的不超过15万欧元,已婚有2名受抚养子女的不动产总价值不超过20万欧元。

另外,有3名或3名以上孩子的家庭,或重度残障人士家庭,如果他们符合以下标准,将完全免除“单一物业税”:

— 家庭年净收入总额不超过1.2万欧元,配偶和每个受抚养成员增加1000欧元;

— 建筑物总面积不超过150平方米。

“单一物业税”是希腊政府对持有希腊房产物业的业主收取的一种税项。从2020年开始,希腊政府已经逐步降低“单一物业税”,为民众减负以及提高房地产业的竞争力。在2022年,希腊政府已经永久降低“单一物业税”13%。

从2022年1月1日起,希腊房产新版客观价值表已经启用,把楼龄、楼层以及商业因素等情况考虑在内,进一步拉近了房产客观价值和市场实际价值之间的差距。“单一物业税”、房地产转让税、捐赠和继承等所有相关税项都在这个客观价值表的基础上计算。(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