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希腊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4月11日上午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其中将希腊2023年经济增长预测从2022年10月秋季预测的1.8%上调至2.6%,并预计2024年希腊经济增长1.5%,比之前预期值1.4%稍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春季《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表示,预计今年希腊的失业率继续下降至11.2%,2024年进一步降至10.4%。预计希腊今年通货膨胀率将从2022年的平均9.3%大幅下降至4.0%,到2024再降至2.9%。预计今年希腊经常项目赤字将下降到GDP占比8%,2024年进一步下降至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调高希腊经济增长前景预测数字正值全球经济动荡之际,包括美联储和欧洲中央银行在内的主要央行都表示,上个月的银行业困境加剧了更广泛的经济风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4月初曾表示,未来5年全球增长前景是30年来最低,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低于3%。经济增长无论从短期还是中期来看,都将持续疲软,但不同国家之间存在明显差异。(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