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闽商总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塞萨洛尼基举行


希腊闽商总商会会员合影

当地时间5月1日,希腊闽商总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举行,陈千枝连任该会第二届会长。​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郭晓宇、警务联络官丁振,
中马其顿省副省长范诺斯、塞萨洛尼基警察总局局长布鲁巴斯,
欧洲兄弟侨团代表及旅希侨团代表、闽商总商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郭晓宇、警务联络官丁振,中马其顿省副省长范诺斯、塞萨洛尼基警察总局局长布鲁巴斯,欧洲兄弟侨团代表及旅希侨团代表,当地知名人士、企业代表、民间组织及中希各界友好人士共500多人出席了希腊闽商总商会的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郭晓宇代表中国驻希腊大使肖军正对闽商总商会各理事就职以及陈千枝连任会长表示祝贺。他肯定了该会在团结和服务侨胞、增进中希两国交往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郭晓宇

郭晓宇说,在疫情期间,闽商总商会为保障侨胞健康不懈努力,为支持祖国家乡抗击疫情、中希两国抗疫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闽商总商会与中马其顿省政府和塞萨洛尼基市政府均保持良好关系,助力中希地方交流与合作。努力为侨胞办实事,多次协助使馆在塞萨洛尼基现场办公,竭力为侨胞排忧解难。

郭晓宇寄语闽商总商会未来再接再厉,继续发扬闽商“敢为人先、与时俱进、开拓进取、艰苦创业”的精神,继续做好在希闽商的贴心人,作为希腊北部重要侨团,搭建好北部侨胞和使馆及当地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警务联络官丁振

警务联络官丁振在发言中表示,闽商总商会自成立以来做了大量工作,心系祖国和平统一和发展建设,促进中希友好交往,为维护侨界团结做出了重要贡献。第一届闽商总商会在陈千枝会长的带领下,发扬爱国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反独促统、扶危济困。特别是在疫情期间,积极奔走向国内和当地捐赠物资,以实际行动诠释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疫”篇章。

丁振说,在未来发展中,闽商总商会要坚定爱国立场,坚决捍卫国家民族利益;坚定团结统一,坚决维护侨界和谐稳定;坚定命运与共,推动中希关系行稳致远。

希腊闽商总商会会长陈千枝

希腊闽商总商会第二届会长陈千枝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连任闽商总商会第二届会长,自感肩负责任重大。他回顾了该会自创立以来所做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在未来将尽职尽责,与第二届理事会成员一起共同努力、凝聚侨心,在各上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发挥海外侨团的作用,为祖国、为社会、为华侨华人同胞送上更多帮助,让大家对未来多一份希望和憧憬;同时相互助力,优势互补,推进希腊闽商总商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马其顿省副省长范诺斯、塞萨洛尼基警察总局局长布鲁巴斯、欧洲福建侨团联合总会第二届轮值主席胡建兵、匈牙利福清同乡会会长黄明辉、意大利巴斯利卡塔大区华人华侨联谊总会会长翁武平、中希友好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廖贤钰、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会长陈锋等先后发言。

中马其顿省副省长范诺斯

塞萨洛尼基警察总局局长布鲁巴斯

中希友好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廖贤钰

希腊华人华侨福建联合总会会长陈锋

他们均祝贺陈千枝连任闽商总商会第二届会长,并期望该会在陈千枝会长的带领下,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扩大民间交流,为中希双边经贸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当天现场还进行了奖品丰富的抽奖活动,为就职庆典增添了热闹喜庆的气氛。(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