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希腊悲剧是如何发生的?误杀女婴的糊涂父亲首次开腔说起因


希腊西部地区阿尔塔市一名父亲于5月9日把5个半月大的女婴遗忘在车内超过3小时,最后导致孩子死亡。该事件震惊希腊社会。5月10日法医公布尸检结果,死亡原因为肺部积水导致的肺水肿。

尸检在约阿尼纳大学医院进行,报告称婴儿遭受窒息、出汗、肺部哮喘、气短、咳嗽、呼吸困难、缺氧,导致肺水肿,由于低氧血症、心动过速和发绀而导致心脏停搏。

涉事的37岁父亲在9日上午上班前把年仅5个半月大的孩子放在车内后座的婴儿椅上。根据计划,他应该先把孩子送到托儿所后再回到市政部门上班。但这名父亲把正在车后座的孩子忘得一干二净,直接就去了办公室上班。


直到孩子母亲中午到托儿所接孩子时,被告知孩子并不在托儿所,于是打电话询问丈夫。这名父亲立即赶到停车场,发现被绑在婴儿椅数小时的孩子已经口吐白沫、昏迷不醒。他立即将孩子送往阿尔塔医院急救,但孩子已经证实死亡。

据悉,这对夫妻平日通常都是由孩子母亲负责将婴儿送至托儿所,这是父亲第一次送孩子。

在医生宣告婴儿死亡后,父母双方都晕倒了。据当地媒体报道,父亲试图用一根电线自尽,母亲则想要从医院阳台跳下轻生。5月9日,二人被注射了大量镇静剂,送至医院,父亲也被警方看管。

 

5月10日,父亲被带往起诉,随后送回医院,仍由警方看守。据悉,他被指控“将婴儿置于危险之中”和“非故意杀人”。

目前,母亲住在医院的特殊病房里,有家人和心理专家陪同。由于担心女方家属闹事,医院内仍部署警员。据悉,女方家属威胁要对孩子父亲处以私刑,因为他们认为父亲是孩子死亡的唯一责任人。

据Mega 电视台报道,这名父亲首次发声称,事发当天他载着婴儿7点从家里出发,他没有左转去托儿所,而是右转去上班;婴儿在后座睡觉,没有哭,他听不到孩子的声音;座位很低,他从后视镜也看不到。

通过律师,这名父亲表示希望这样的悲剧不要再发生在任何人身上。

据悉,这名婴儿的葬礼定于5月13日在希腊西部伊庇鲁斯的阿特附近举行,这也是她母亲的村庄。她将以Lydia-Eleni作为“洗礼”名字。(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