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当局将推出APP神器严打逃税,功能强大数据无所遁形


据《每日报》消息,希腊公共收入独立管理局 (AADE) 准备在今年夏天推出一款名为“ELEGXOSLive”的数字应用程序APP,提高希腊岛屿和其它旅游区的税收合规性,以加强打击逃税的力度。

该数字应用程序提供对受检企业的财务概况、税务历史、违规行为和存档信息的实时访问,而且启用财务数据搜索和交叉检查功能。该应用程序还具有验证收银机开具收据真实性的功能,确保企业已将发票和收据数据传输到myDATA平台。

在今年夏季,希腊公共收入独立管理局计划使用这款新的数字应用程序进行超过3万次检查。检查员还将能够立即发布有关检查结果或处罚通知,以及即时开具罚单。根据违规的严重程度和违规次数,处罚可能包括最多10天的临时停业。


希腊财政部和公共收入独立管理局认为,此举将能有效地堵塞旅游业隐瞒收入的漏洞,为国库增加税收。而去年增值税收入增长正是进行广泛税务检查的结果。上述两机构称,当前工作重心是为6月25日选举后组建的新政府增加收入,从而加快实现财政目标,并为实施社会福利政策提供更多空间。(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