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模特儿捧中国茅台酒在雅典时装周走秀,跨界合作助推欧中文化互动


第32届雅典时装周 (AFW) 于6月8日至12日在希腊首都举行。其中,“新设计师奖”于10日晚在埃林尼科“体验公园”揭晓,奖项由几名年轻希腊设计师获得,包括“最佳新锐设计师奖”“最佳走秀奖”和“最佳时尚趋势引领者奖”。而引人注目的是,本届活动由中国著名酒类企业贵州茅台支持,身材高挑、气质出众、面容精致的希腊模特儿首次手捧中国“国酒”在时装秀场上走秀。

雅典时装周作为一个国际性的时尚盛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和观众。这使得来自欧洲和中国的设计师有机会在同一个平台上展示他们的作品。这种跨文化的交流不仅仅是时尚设计的交流,还包括了艺术、历史和传统等各个方面。设计师们通过自己的作品传递各自的文化背景和艺术理念,让观众更好地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审美和风格。

雅典时装周创意总监诺蒂斯.帕纳约图介绍称,“新设计师奖”是一个重要的平台,为年轻、有才华的设计师在本地和国际时尚市场提供展示自己创作的机会。


本届雅典时装周的“最佳新锐设计师奖”由列奥尼达斯.雅诺普洛斯赢得,“最佳走秀奖”由帕夫洛斯.柯科斯获得,“最佳时尚趋势引领者奖”由艾琳.杰拉索维奇夺得。

据悉,本届奖项评选注重考察设计师对空间、时间、人物、科学和文化“五维美学”的理解与运用,特别是本届活动由中国著名酒类企业贵州茅台支持,参加评奖的申请者还关注了作品与茅台品牌精神的呼应,是欧洲时尚与中国文化互动的一个体现。

当天,数十名身穿俏丽春夏新装的男女模特在雅典南郊埃林尼科“体验公园”的室外空间鱼贯走出,仪态万千地走向前方,当中数名模特儿在此起彼落闪烁的镁光灯中举起了有“中国国酒”之称的茅台酒,成为令人印象深刻的焦点。

贵州茅台经销商、希腊卡格里斯公司负责人乔治斯.卡格里斯说,公司将与获奖设计师加强合作,推动中国具有代表性的酒类品牌与当地时尚设计界更深入融合,寻求文化跨界跨地域碰撞的火花。据悉,除了支持雅典时装周的活动外,10日晚上,贵州茅台还在雅典卫城脚下举办了一场品酒会。

雅典时装周始于1950年代,是希腊最具影响力的时尚盛会之一,每年举办一次,通常在雅典市中心的重要场所举行,包括历史建筑、博物馆和时尚场地。它为设计师、时尚品牌、买家、媒体和时尚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平台,展示最新的时尚趋势和创意,并吸引了国际知名品牌和设计师参与其中。活动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一系列与希腊文化相关的活动,包括艺术展览、音乐会和文化交流活动,以促进希腊文化在时尚领域的传播和交流。(梁曼瑜)

(照片来源:希华时讯/CHRYSANTHOS XAN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