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装修我补贴!希腊开启“家居节能”补贴申请,3亿欧元覆盖门窗更换


希腊“家居节能”补贴申请在线平台已于6月12日开通,直到今年9月15日之前接受民众申请,对用绿色环保材料升级改造楼房的希腊业主给予补贴。

希腊“家居节能”补贴计划的预算为3亿欧元,预计约有2万户家庭将受益。其中在拨款中有6000万欧元专门用于帮助弱势家庭解决能源问题。

该计划根据家庭收入提供不同幅度的补贴,覆盖成本从40%到75%不等。成本的剩余部分还可以通过贴息贷款来解决。


该计划覆盖的改造项目包括:

— 更换门窗。

— 安装或升级隔热材料。

— 升级加热和冷却系统。

— 安装利用可再生能源的热水系统。

— 其它节能项目,例如智能家居管理系统等。

对于每个符合条件的住宅,无论是独立式住宅还是公寓,改造升级措施都必须令建筑物提升至少三个能源类别等级。在综合改造的情况下,升级必须至少达到B类。这一要求确保节约能源30%以上。

希腊的旧式房屋非常多,其中不少亟待翻新。此前希腊政府已经从2018年起推出“家居节能”装修计划,居民在装修中升级愈多,可获政府的资助便愈高。该计划不但能帮助希腊民众拥有更好的家居环境,节约能源、保护环境,而且还可以创造就业岗位,提高装修工程开工率,刺激经济。因此措施一经推出,随即受到希腊民众的热烈欢迎。(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