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家警惕!希腊1.7万套房源被揭使用非法文件,合同无效不能过户


希腊房地产交易在今年继续畅旺,但希腊公证人协会主席鲁斯卡斯于6月10日在高级房地产论坛上透露,目前市场上约17000处待售房产的业主存在严重违规行为,所持有的工程师证明不合法,这些房产将不会被允许交易和转让,这将使原本已经房源不足的希腊房地产市场雪上加霜。

根据希腊相关法律规定,在2011年以后,希腊房屋转让时要求必须有工程师提供的证明,以确保建筑物没有任何违规之处。

希腊公证人协会主席鲁斯卡斯表示,他们发现自2011年至今所签订的、约17000份房屋转让合同中使用了非法的工程师证明,其中大部分违规行为性质严重,导致过去已经签订的交易合同无效,因此这些在市场上挂牌出售的房屋,实际上目前并不能转售和过户。


鲁斯卡斯称,这些建筑物有严重的违规行为,如改变建筑用途,将住宅功能区申报为储藏空间,或是高度和面积超标等,问题涉及从2011年起购买这些房产的业主,但如今他们却试图转售这些物业。

至于这些违规房屋的业主是否知情不报,明知故犯,仍有待观察。申报为储藏空间或地下室的区域会在合同中写明,这说明现业主知道这一情况,但房屋的高度或面积过大通常不容易被发现。无论如何,业主都有义务去纠正这些严重的违规行为。(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