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南部海难死亡人数升至78人,竞选活动暂停总统赶往当地


当地时间6月14日凌晨,一艘至少载有500名移民的大型渔船于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南部海域倾覆沉没。截至14日下午4点,死亡人数已上升至78人,另外104人获救,幸存者中住院人数为29人。目前可能还有数百人失踪。希腊民防部的人员伤亡管理计划已经启动。

据希腊国家广播公司ERT报道,希腊当局正在皮洛斯西南47海里的国际水域进行大规模搜救行动,6艘海岸警卫队船只、1艘海军护卫舰、1架军用运输机和1架超级美洲豹直升机以及几艘私人船只正在搜寻据信失踪的乘客。


幸存者告诉希腊当局,船上约有700人。但港口当局估计大约有500人。目前尚没有船载人数的确切数据。大多数溺水移民是年轻人。这艘船的倾覆原因尚不清楚。报道称,当时海面并无波涛汹涌,但船在不断摇晃后倾覆沉没,据信可能是船上人员惊慌移动所致。

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的所有医院都处于待命状态,卡拉马塔当局高度戒备,开始接收船上的幸存者。目前已有100名幸存者被送往卡拉马塔。

消息指,这艘船从利比亚东部出发,计划前往意大利,大多数乘客来自中东和非洲。意大利海岸警卫队13日首先向希腊当局和欧洲边境和海岸警卫局发出警告,称这艘船正在驶近。

长期以来,希腊一直是来自非洲、亚洲和中东的难民和移民进入欧盟的主要入境点或途径地之一。近期以来,越来越多的人蛇集团将大型船只驶入希腊附近的国际水域,以试图避开当地海岸警卫队的巡逻船。

最新消息指,正在进行竞选活动的新民主党领导人米佐塔基斯推迟了原计划在帕特雷举行的竞选集会。希腊总统萨凯拉罗普卢正在赶往卡拉马塔,她将此次海难描述为一场巨大的悲剧。(梁曼瑜)

(照片来源:argolikeseidiseis、INTIM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