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市中心一女子在阳台上吊路人报警,破获强迫外国妇女卖淫团伙


当地时间6月17日,希腊警方宣布破获一个人口贩卖犯罪集团。这个犯罪团伙涉嫌诱骗外国妇女到希腊,并强迫她们卖淫,导致其中一名女子在雅典一栋公寓楼的阳台上吊企图自杀。

消息指,女受害人被路人发现吊在雅典一栋公寓楼的阳台上,路人随即报警。警方赶到救下该名女子。随后,这名女子被带到奥摩尼亚警察局,从而揭发此案。

初步调查显示,该犯罪组织成员在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接触处于弱势且经济贫困的女性,说服她们到希腊从事所谓的合法工作并获得高额报酬。之后,该犯罪组织安排这些外国女子到雅典,并将她们转移到不同的房屋中,全面监控她们的一举一动。


然后,该犯罪组织成员以精神或身体暴力,及以偿还申请居留许可证的费用为借口,将她们再转送到两家在雅典市中心的色情场所,扣留她们所有的卖淫收入,从而对她们进行性剥削。据估计,该犯罪组织从这些女受害人身上获得总额至少为3.7万欧元的利润。

警方在对雅典两所房屋进行的搜查中,缴获2600欧元现金、多部手机,一批女受害人的护照及证件、汇款文件、用作申请居留许可的证明文件等。

根据受害者的相关意愿,这批外国女子在完成遣返之前将一直得到希腊当局的帮助和保护。(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