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媒体披露致命海难前视频,乘客紧挨而坐在镜头前报平安


在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西南部皮洛斯附近海域发生移民/难民船只沉没事件5天后,希腊媒体MEGA发布一段从社交平台获得的视频,显示该船在沉没前不久的行驶情况。

在这段视频中,可以看到船上乘客穿着较厚的衣服,可以佐证幸存者称在旅途中天气不断变化的情况。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男子拿着一瓶水和饼干。背景还可以看到一些妇女和小孩。

甲板上的乘客紧挨而坐,膝盖抵在胸前。一些乘客在镜头前做胜利手势。


据信,视频是船上乘客用手机拍摄,并发给亲人报告其所在位置以及报平安的影片。

这是沉船前的时刻,难民/移民们希望这趟旅程能带领他们走向更美好的未来,但最后却以无法形容的最悲剧收场。

这艘满载难民/移民的渔船于当地时间14日凌晨在伯罗奔尼撒半岛西南部皮洛斯附近海域沉没,希腊海岸警卫队等部门参与救援,至今确认最少78人死亡,过百人获救。据信约有400-750人挤在狭窄的船上,当局仍在核实船上人员数目。政府估计,由于事故现场远离岸边,加上水深,再找到幸存者的机会很渺茫。如果找不到其他生还者,那么这将成为在地中海发生的最严重的悲剧之一。

希腊当局已经拘捕9名来自埃及的人,他们涉嫌组织犯罪团伙及非法贩运人口,与此次偷渡船翻沉事故有关。幸存者对希腊当局表示,他们每人支付了4500美元上船前往意大利。希腊已经对这起致命的沉船事件展开两项调查。(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