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宣布划定11个旅游巴士停靠站,业界欢迎对旅游车监管措施


雅典市长科斯达斯.巴科扬尼斯宣布把雅典市的11个区域指定为旅游巴士的上下客停车区,严格规范这类车辆的使用。

据悉,这11个指定区域将在上午9点至下午6点高峰时段被允许作为旅游巴士停靠和上下客区。在其它时间,旅游巴士仅允许在几分钟内让乘客上下车。

11个指定区域包括:


  1. Ymittou大街(从 Frynonos 到 Ilioupoleos 街,右侧)
  2. Athens大道(从 Mitrodorou 到 Spyroy Patsi,右侧)
  3. Dionysos 停车场(Rovertou Galli 和 Garivaldi 交界处)
  4. Dora Stratou 剧院停车场(在 Arakynthou 街)
  5. Thessalonikis 街(从 Dimofontos 到 Persefonis 街道,左侧)
  6. Stisikleous 街(Kallisthenous 街附近)
  7. Persephone 街(从 Thessalonikis 到 Peiraios 街,右侧)
  8. Agia Annis 街(从 Agiou Polykarpou 到 Iera Odos,右侧)
  9. Hadjichristou 街(从 Suggrou 大道到 Makrygianni 街,右侧)
  10. Theodoros Diligiannis 街(靠近 Karaiskaki 广场,右侧)
  11. Thermopylae 街(从 Psaromilingou 到 Melidoni 街,右侧)

在雅典市中心Amalias大道, 旅游巴士只允许短暂停留上下客。具体严禁停车禁区范围从Goura到Lysikratous街道以及从Lysikratous到Dionysiou Aeropagitou人行道的右侧车道上。

此外,双层旅游巴士只允许在大理石体育场和宪法广场停靠上下客。

雅典市政府称,旅游巴士停靠点的位置是经过精心挑选,以方便游客前往热门旅游景点。特殊标志已放置在指定停车区。

希腊旅行社协会联合会 (FEDHATTA) 对雅典市政府宣布的措施表示欢迎。联合会主席切利蒂斯说,该措施通过规范主要道路上的旅游巴士来缓解雅典市中心的交通拥堵,同时也意味着终结了旅游业普遍存在的对旅游巴士欠缺监管的担忧。(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