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楼王?希腊别墅以创纪录高价出售,莱坊将希腊列全球前五购房目的地


英国名人发型师查尔斯.沃辛顿近日以5000万欧元的价格将他在希腊度假胜地米科诺斯岛的别墅挂牌出售。这个要价创出了当地房价的新高。

查尔斯.沃辛顿被认为是英国美发界最有影响力的名字之一,在过去30多年里,沃辛顿为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明星和出席戛纳电影节的名人打理发型,获得了无数赞誉和业界多个奖项。

据彭博社报道,查尔斯.沃辛顿在希腊米科诺斯岛的豪华别墅有八居室,占地面积约为1600平方米,属于超级优质物业类别,此次由房产中介机构Beauchamp Estates负责销售。卖家要价高达5000万欧元,有望打破米科诺斯岛房产交易额的最高纪录。沃辛顿希望用套现所得的资金在米科诺斯岛购买一块地,并打造全新的建筑物。


在此前不久,雅典市中心一套顶层公寓以1800万欧元的惊人价格被售出,打破了雅典房地产行业历来的销售纪录。这套公寓位于雅典市中心Anaktoro区。可以欣赏到大理石体育场、吕卡维多斯山、希腊议会大厦、雅典卫城以及大海的绝美景色,而且还可以远眺埃伊纳岛。

就这套物业本身而言,是位于一栋历史悠久建筑物、有直达电梯的顶层公寓,也是Anaktoro区为数不多挂牌出售的房源,面积约为320平方米,交易价格为每平方米5.62万欧元,总价达到1800万欧元。这套豪宅的新主人是一位对希腊情有独钟的瑞士商人。

促成这宗“天价”房产交易的顾问公司负责人乔治.佩特拉斯表示,这笔创纪录价格的交易前后用了大约10个月时间才完成,这也证明了国际投资这对雅典充满兴趣,因为就以往来说,有这种购买能力的投资者通常都会选择苏黎世和纽约等地方,又或者到米科诺斯岛等旅游胜地买别墅,米科诺斯岛每年都记录一两宗这种规模的交易,但雅典不同,如此超高价格的房产买卖以前从未有过。

事实上,近年来希腊房地产市场一直热度十足。业界认为,希腊房地产市场正在迅速恢复到债务危机前水平。

著名房地产咨询公司莱坊(Knight Frank)近日发表报告,将希腊列为全球十大购房目的地的第五位。在这份2023年榜单上,纵观欧洲,法国是购买房屋作为投资的最强大市场,其次是西班牙、意大利、英国和希腊。从第六位到第十位分别是瑞士、葡萄牙、克罗地亚、爱尔兰和德国。(梁曼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