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界奥斯卡!希腊爱琴海航空第12次获”欧洲最佳航空公司”奖


被誉为“航空界奥斯卡”的Skytrax 全球最佳航空公司奖(Skytrax World Airline Awards)公布2023年的评选结果,去年排名第二的新加坡航空荣登榜首,今年第二则是去年冠军卡塔尔航空。希腊爱琴海航空公司被评为“欧洲最佳区域航空公司”,这是爱琴海航空连续第12年获得该奖项。

除了获得“欧洲最佳区域航空公司”外,希腊爱琴海航空公司也是机组人员方面最好的航空公司之一,在“欧洲最佳机组人员”评选中排名第4。

Skytrax首席执行官在评论希腊爱琴海航空公司时表示:“爱琴海航空一如既往表现出色,获得了乘客的不断认可,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


爱琴海航空创立于1987年,是目前希腊最大的航空公司。成立初期仅提供贵宾/商务和空中救护服务,直到1992年取得希腊首张民营的民航执照,开始从雅典出发,拓展其定期民航航线。

从资料显示,爱琴海航空旗下机队主要以A320-200与A321-200机型为主。发展快速的爱琴海航空更在2013年收购负债累累的奥林匹克航空(Olympic Air),成为该集团的子公司。

2018年6月,爱琴海航空宣布与空中客车公司签署购买协议,砸下50亿美元经费,向空客公司采购42架新型的窄体客机A320 neo,用以强化旗下机队和飞航能力。

近年来,爱琴海航空还以优质的服务,屡次在国际航空界评比中获得大奖。

纵观全球,Skytrax评选的2023年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如下:

1.新加坡航空

2.卡塔尔航空

3.全日空航空

4.阿联酋航空

5.日本航空

6.土耳其航空

7.法国航空

8.国泰航空

9.长荣航空

10.大韩航空

11.海南航空

12.瑞士国际航空

13.阿提哈德航空

14.伊比利亚航空

15.斐济航空

16.Vistara航空

17.澳洲航空

18.英国航空

19.新西兰航空

20.达美航空

21.汉莎航空

22.维珍航空

23.沙特阿拉伯航空

24.芬兰航空

25.荷兰皇家航空

Skytrax的奖项是基于对全球2000多万游客的调查得出的。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AirlineRatings.com的奖项是由一个行业专家小组评判的,他们对航空公司的安全性、创新性、乘客评论和盈利能力进行了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