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发布部分部委更名公报,新政府将推出多项税收优惠措施


希腊政府6月27日发布官方公报,对新一届政府各部委的更名、职责转移以及秘书处的设立、撤销等事宜进行公布。

根据希腊第77号政府公报第一条规定,希腊政府新设立社会凝聚力和家庭部,该部由部长索菲亚·扎哈拉基以及副部长玛丽亚·凯法拉带领。

另外,希腊政府将“发展和投资部”更名为“发展部”;将“教育和宗教事务部”更名为“教育、宗教和体育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更名为“劳动和社会事务部”;“文化和体育部”更名为“文化部”。


希腊新内阁已于27日下午宣誓就职,28日上午11点举行了首次内阁会议。随后,米佐塔基斯将前往布鲁塞尔出席欧盟峰会。

另外,新一届政府将于7月向议会提交一项综合法案,其中包括针对家庭、年轻人、专业人士、业主和企业的税收减免和福利政策。

该法案将包括从2024年1月起将有子女家庭的免税门槛向上提高1000欧元,并取消使用纳税人资产确定其实际收入的系统“tekmiria”。新政府还将逐步取消某些职业的执业费用,即“telos epitidevmatos”。

根据政府的计划,将会进一步规定对于每年为其财产进行自然灾害(火灾、洪水、地震等)保险投保的业主,将单一财产税(ENFIA)减少10%。

其它措施还包括为年满18岁的年轻人提供150欧元代金券(“青年通行证”)以及将股票交易税减半。(林靖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