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海外惠侨熊猫书屋”华裔青少年借阅活动在雅典举办


当地时间7月3日,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举办“海外惠侨熊猫书屋”华裔青少年借阅活动,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执行会长李昂代表商会接待了来自雅典中文学校的孩子们。

李昂会长表示,“海外惠侨熊猫书屋”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四川省政府和人民对希腊华侨华人的深切关爱。对在希腊的华侨华人以及侨二代来说,深入理解和学习中华文化不仅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传承。“熊猫书屋”投入使用,必定为促进中希文明互鉴和文化交融发挥积极作用。

李昂会长说,欢迎越来越多的华裔青少年到书屋借阅,书屋的书籍会持续更新,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为希腊侨胞创造一个全新、固定的学习阅读场所,激发华侨华人对中华文化的兴趣和热爱。


“熊猫书屋”的书籍种类非常丰富,包括各类青少年读物以及成人读物,涵盖小说传记、自然科普、科技探索、历史名著等。孩子们纷纷表示对书籍非常感兴趣,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持续举办。

据介绍,近年来,四川依托科教人文优势资源,首创“海外惠侨熊猫书屋”创新载体,先后落地西班牙、阿根廷、安哥拉、文莱等全球四大洲14个国家和地区、建成运行“熊猫书屋”15个,累计寄送展现中国发展智慧、中华优秀文化、巴蜀独特风韵的精品书籍超过12000册,有效缓解海外侨胞华文教育、中文阅读等紧迫需求,以文化为媒促进共识凝聚,得到中国驻外使领馆和广大侨胞的一致肯定。(程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