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黄金签证”申请数量增加170%,居留申请堆积如山积压严重


据《每日报》消息,今年首5个月,通过“黄金签证”计划获得希腊居留许可的第三国投资者共购买了总价值9.75亿欧元的房地产。这几乎是去年同期投资额3.61亿欧元的三倍。

报道指,第三国投资者对获得希腊“黄金签证”的热情持续高涨,今年首5个月,通过购买房地产以获得希腊“黄金签证”的申请就达到3900份,而去年前5个月为1444份。

由于工作量过大,因此导致希腊“黄金签证”主管机构的审批出现延误。目前待处理的“黄金签证”数量为5444份。如果加上投资者的亲属以及之前“黄金签证”的更新,待处理“黄金签证”的总数达到17742份。


数据显示,在2022年6月至2023年5月的一年时间里,第三国投资者就提交了8351份“黄金签证”首次申请以及延续申请,但希腊当局仅处理并发出了其中的35%。

市场专业人士也证实上述问题。专门从事投资移民的律师事务所Risvas & Associates负责人瑞斯瓦斯对《每日报》指出,“黄金签证”处理的延误数量确实有所增加。之前,批准一份“黄金签证”需要等待两个月时间,但现在至少需要等待三个月时间,这是因为申请量增加了两倍多。

尽管处理时间较长,但“黄金签证”的批准数量有所上升。今年1-5月希腊当局向新投资者发放的“黄金签证”从去年同期的777份增至1938份,增长了149%。仅5月份,希腊当局就总共发放了412份“黄金签证”,远多于去年的220份。其中,317份涉及新的投资者,这个数字在去年同期为169。

数据显示,新的“黄金签证”申请数量激增,加上之前已经到期或者即将到期的5年居留许可延续工作,令希腊当局疲于应对。(丁博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