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验!希腊遭遇热浪周日营业料推迟,雅典卫城出台措施防游客中暑


希腊文化部表示,由于国家气象机构已发布今年第一个热浪警告,他们将在雅典卫城发放免费饮用水并搭设遮阳棚。

希腊国家气象局7月10日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称,从7月12日起,希腊全国将遭受名为“克里昂”(CLEON)的猛烈热浪袭击,气温将飙升到44摄氏度,而且这波热浪将至少持续6天。

据天气预报显示,从7月12日起,覆盖非洲海岸以及地中海西部和中部的高压范围扩展,伴随着非洲热气团,为希腊带来非常酷热的天气,主要影响希腊中部和南部大陆地区,部分地区气温可能高达44-45摄氏度。

根据希腊文化部的说法,最炎热的时段中,将因地制宜地将一些户外考古遗址关闭。


至于希腊最热门的景点雅典卫城,文化部表示将设置遮阳棚保护成千上万的游客。同时,红十字会成员将在气温最高的时段提供免费饮用水。

希腊文化部长门多尼表示,鉴于雅典卫城游客人数相较2019年增加80%,对于这座2500年历史古迹大排长龙的问题,文化部目前正找寻处理之道。门多尼称,已经准备好实施时间区段以及电子票务系统,将游客数量分散到一整天以减少拥挤的情况。

另外,希腊劳工部在10日已发布高温期间雇主指引,要求雇主在热浪袭击时采取适当措施,以避免员工面临健康风险,尤其是在中午到下午5点之间。其中包括要减少在这段时间内的密集型工作;减少在高温区域进行的工作,如冶炼厂、机房等;以及要设置冷气休息区以及提供饮用水等。

气象局建议幼儿、老人和有健康问题的人在热浪袭击期间多喝水,饮食清淡,避免不必要地暴露在太阳下或者进行任何体力消耗活动。如果在户外,建议穿着轻便的衣服,并戴帽子或打雨伞盖住头部。另外,气象局还建议独居老年人最好和亲友一起居住。

雅典商会在与主管商业的希腊发展部商讨,把本应在16日的周日商店开门推迟到23日周日,以免消费者因为天气太热不方便出门购物而浪费难得的“福利”。该决定预期在13日周四前公布。(王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