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男子送外卖后中暑死亡,成热浪下首名受害者


希腊连续多天日间气温徘徊40摄氏度,可能成为半个世纪以来在7月最炎热的一周。希腊政府上周公布了一系列紧急措施保护民众健康。但在世纪高温的肆虐下,一名希腊男子在送外卖后中暑死亡,成为近期热浪的首名受害者。

据悉,一名来自哈尔基达的46岁男子在20日中午最热的时候为当地一家小酒馆送外卖,之后回到家中,向家人表示头晕、发烧和剧烈头痛。由于症状加重,家人电召救护车。下午约5点左右他被送到哈尔基达总医院,到达时已没有脉搏和呼吸,瞳孔放大。医生对他进行心肺复苏并插管。但35分钟后院方宣布他死亡。

根据医院一份声明,这名男子的死亡原因可能是“暴露在高温下后心跳和呼吸骤停”。据信,受害者生前有一些潜在的健康问题。


希腊警方在21日拘捕涉事酒馆的老板。警方消息称,受害者既没有工作登记,也没有相关保险,而且当时送货时间是一天中最高温的时候,当局曾经要求企业在这些时间段停止户外工作。

据希腊国家广播公司ERT报道,在作证后,检察官已经释放酒馆老板。劳动监管部门将继续调查受害者与这家酒馆的雇用关系。(王丽梅)